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我区积极开展电力迎峰度夏度汛工作

日期:2018-08-14 来源:区城管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建立应急预警机制,有效应对极端气候影响
    建立预警应急机制,有效应对电力应急事故。针对金盏、东坝、孙河、将台乡等多处电力设施遭受6月26日局部大风、雷电、冰雹短时极端天气灾害,导致变压器倒伏、电杆折断造成大面积停电等事故,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协调电力应急事故指挥部成员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进行应急处置,确保抢修工作有序进行,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二)加强需求侧管理,提升电网运行保障水平
    进入主汛以来朝阳电网最大负荷396.1万千瓦,发生时间为8月2日12时12分,创今年最大负荷,较历史最大负荷400.7万千瓦(历史最大2017年7月13日,12点08分)减少4.6万千瓦。朝阳电网整体运行平稳,未发生因设备重过载造成的紧急拉路减负荷情况。但部分地区仍存在设备重过载及不满足N-1运行情况,主要集中在小营、小红门、三元桥地区,存在较大停电风险。针对可能出现有序用电调控的202户用电客户开展逐户走访,了解客户用电负荷,设备重载情况,协助用户做好设备状态监控等工作。
    (三)加大用电宣传力度,缓解用电高峰电网压力
    联合朝阳报进行《夏季用电有度》《高温酷暑供电工人保电忙》等专题宣传,联合朝阳有线开展《全力备战迎峰度夏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安全用电平安度夏》、《织密汛期“安全网”保障百姓用电安全》等形式多样化的报道活动,号召朝阳区广大市民及用电单位在用电高峰期、高峰时段,主动节约用电,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减轻电网压力。同时对夏季室内温度设定和不落实有序用电要求的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