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走进中康 精准助残——区肢协携手亚运村街道残联举行肢残人日活动

日期:2018-08-14 来源:区残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7日,为迎接第9个全国肢残人日,朝阳区肢残人协会携手亚运村街道残联,推出了以“走进中康 精准服务”为主题的座谈、参观和体验活动,北京市肢残协会主席李楠、北京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中国康复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张爱民、亚运村街道残联理事长任悦和50名肢体残疾人一起参加。
    在医护人员的引领下,残疾人参观了矫形中心和假肢生产车间、了解了医疗矫形技术的发展和加之矫形器具的生产过程,矫形中心的刘劲松主任亲自与残疾人朋友们座谈,结合临床的病历,介绍了矫形器具给肢残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进一步熟悉了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的优惠政策、申请办法和流程,康复专家们还为每位参会的肢残人提供了一对一甚至是多对一的康复评估和指导服务,耐心解答了残疾人的日常康复和辅具适配中的问题。
    在结束全部的参观体验和评估活动后,一位坐在轮椅上的重度残疾人在微信上表达“感谢朝阳区残联,感谢肢残协会,感谢亚运村街道残联,感谢中康的专家们,为我们创造这个机会,得到一对一的康复指导,让我有了明确而清晰的康复目标和方法,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