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残联召开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半年工作汇报会

日期:2018-08-14 来源:区残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区残联召开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上半年工作汇报会,来自43个街道地区残联理事长和60家职业康复劳动站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职业康复劳动站是重度智力和稳定期精神残疾人及部分重度肢体残疾人提升劳动技能,增强社会适应性训练的平台和基地,全区800余名残疾人通过在职业康复劳动站学习劳动技,逐步提升生活和社会适应性能力,提升独立生活的能力。
    汇报会上,各职康站负责人总结汇报了上半年的运转情况,并就场地基础设施设备、人员管理、安全管理、档案及资料管理、资金管理、工作措施、劳动项目、康复与培训活动、社会效益等项目进行了自查打分。
    区残联副理事长刘显威对2018年下半年职康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规范运转,安全运行,职康站日常管理要严格按照市里相关文件规范执行,发挥职康站家长委员会的作用,确保职康站的环境和人员安全。二是借助政策优势,加大残疾人就业的服务力度,掌握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残疾人应享尽享。三是朝阳区依托职业康复劳动站建设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建设工作,尽早完成让就业困难的残疾人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