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北京市朝阳区档案局党支部获评朝阳区机关系统“支部活动最佳案例”评选活动典型案例

日期:2018-08-14 来源:区档案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朝阳区档案局党支部申报的《发挥党建引领 留存“朝阳记忆”》荣获朝阳区机关系统“支部活动最佳案例”评选活动典型案例。在近90个申报案例中,成为15个获此殊荣的支部之一。
  朝阳区档案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的示范引领、模范带头作用,开展覆盖全区的定时定点拍摄记录工作,围绕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中心主线,主动跟进整治占道经营、开墙打洞,背街小巷治理等任务,结合城乡拆迁建设和环境整治改造地区面貌改观,组织全局党员开展主动拍摄,形成照片档案3000余张。连续举办三届“兰台杯·朝阳符号”——城乡建设成就摄影征集大赛,重点向社会征集记录地区发展建设前后面貌对比的系列组照,记录老百姓身边的变化。牵头开展“朝阳区农村城市化记忆工程”,举办专题展览,编纂《难忘乡愁 朝阳农村记忆》,征集农村地区老照片、老物件等,同时开展历史遗存、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等照片拍摄工作,活化乡村记忆。
  局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开门做工作,激发带动党员群众投身朝阳发展、记录朝阳发展的工作热情,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将看似枯燥的档案工作变成了朝阳人记录身边变化、感受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