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全区各级工会陆续建立“双沟通会”制度

日期:2018-08-14 来源:区总工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体现“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的服务宗旨,增进与职工的有效沟通,连日来,全区各级工会按照市总工会和区总工会的工作要求,陆续在企业密集的楼宇、园区开展多种形式、多种内容的“职工沟通会”、“企业沟通会”,了解企业情况,掌握职工需求,畅通职工入会渠道,切实将广大职工联系起来,组织起来,最大限度地吸收职工加入工会,减少工会组织的“盲区”。
    朝外街道总工会 在丰联广场大厦举办了以“工会组建十问”为主题的企业职工沟通会。本次职工沟通会增设了调查问卷环节,请职工填写关于工会组建的十个问题,通过这种与职工互动的形式,进一步了解了职工的需求和企业的状况,为更加精准地开展服务明确了方向。活动中,工会工作人员向职工介绍会员权益、工会服务项目和即将开展的文体活动,使职工对工会有更深刻的了解。本次沟通会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职工现场填写入会表格30余份,填写调查问卷30余份。
    八里庄街道总工会 与辖区企业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企业沟通会。会上,八里庄街道总工会主席张茂平介绍了街道总工会的基本状况和会员服务情况,表示将通过与企业密切沟通更好地服务企业、职工。葛兰素公司副总裁徐丁表示,将努力完善企业机制,配合街道总工会的工作,让职工得到更多保障。
    和平街街道总工会 在怡和阳光大厦举办为期两天的现场职工沟通会。此次沟通会选在未建会企业较多的怡和阳光大厦大厅举办。街道总工会通过多种渠道向职工预告了职工沟通会的时间、地点,并摆放了工会介绍、会员服务、文体活动、职业助推等内容的宣传展板,吸引职工参加。活动现场,街道工会主席薄述来、北京市劳模邢英围绕工会组建、职工入会、会员服务等内容为职工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折页、图册等宣传品100余份,接受职工咨询30余人次,收到职工填写的会员登记表10余份,一家百人以上未建会企业表达了建会意向。
    东湖街道总工会 在摩托罗拉大厦职工餐厅举办了企业职工沟通会活动。活动吸引130余名职工参与,现场发放宣传品近百份。通过沟通会对企业和职工普及了工会法知识、宣传了会员服务项目和京卡互助卡的作用,提高了职工入会意愿。72名职工填写了调查问卷,30人现场办理了入会手续。
    南磨房地区总工会 按照楼宇内职工作息规律,利用职工休息时间,在金泰国际大厦的一楼大堂摆摊设点,面向楼宇内的职工召开专场职工沟通会。活动现场,未建会企业的职工可现场申请入会,已入会职工注册12351APP即可领取到工会准备的一份清凉礼盒。活动中,工作人员以职工关心的话题和特色活动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向职工介绍了工会组织性质、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使用与搭载的服务活动等。此次活动共发放工会服务指南、《工会组织就在你身边》手册、致辖区职工的一封信等宣传品百余份,148名职工现场填写了《工会会员登记表》。
    大屯街道安慧东里联合工会、育慧西里联合工会分别召开职工沟通会。辖区职工、部分建会企业负责人和未建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大屯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就会员服务项目和京卡报销流程等职工关心的问题做了介绍。建会企业盈禾优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和大家分享了建立工会组织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促进。未建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沟通会,对工会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一定将会议精神传达给领导、传递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