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纪委区监委赴唐县对接、检查扶贫协作执纪监督工作

日期:2018-08-14 来源:区纪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落实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关于与扶贫协作五省区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协同机制的有关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日前,朝阳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颖辉带队,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敏和区纪委党风室、区发改委以及区财政局的有关人员组成工作组前往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对接扶贫协作执纪监督相关工作,并与唐县纪委县监委建立协同工作机制。
    张颖辉一行与唐县县委书记杜庆永、副县长宗伏霖、纪委副书记席晓曦进行了座谈交流。杜庆永书记介绍了唐县扶贫攻坚整体规划、贫困人员情况、扶贫资金、扶贫效益等方面的工作,并且强调县纪委要积极主动做好扶贫协作执纪监督问责工作,确保朝阳区在唐县的协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工作组前往北店头乡马家佐镇走访慰问两户贫困户并送去了慰问品。在一户因伤致残的村民家中,张颖辉同志记详细询问了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且指出两地加强扶贫协作执纪监督工作,目的就是让每项政策、每一分钱都发挥实效,让贫困村民的生活得到有效改善。
    下午,工作组在唐县县政府与唐县县直部门负责人及在唐县挂职的朝阳区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唐县县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唐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及2016年以来京冀对口支援项目实施情况,唐县挂职干部汇报总结了扶贫协作工作及自身作风建设情况。张颖辉同志指出,两地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合作交流,针对扶贫实际需求开展帮扶,聚焦精准,管好用好帮扶资金。挂职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补齐自身短板,提高政治站位,汇聚合力、齐心协力打好唐县扶贫攻坚战。
    下一步,朝阳区纪委区监委与唐县纪委县监委将共同加强对朝阳区挂职干部、扶贫协作项目落地实施进度、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的监督,为唐县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