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教研中心召开职业高中“实训基地有效应用”研讨会

日期:2018-08-13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期,教研中心召开职业高中“实训基地有效应用”研讨会,依托求实职业学校亚运村校区信息技术专业群实训展示,开展深入的研讨。教研中心职成教研室、行业企业、职业院校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分为汇报、展示、研讨、点评四个环节。通过应用UMU在线反馈手段,组织与会人员全体参与研讨活动,完成评课、主题研讨等环节。通过汇报说明环节,与会者不仅了解专业群的建设情况,还分享了建设的经验,学习了管理的理念。随后,求实职业学校进行了信息技术专业群网络技术、数字媒体、动漫游戏三个专业的现场实训展示。主题研讨环节围绕“如何实现实训基地‘共建、共管、共用、共享’”开展,十余家合作企业代表发言,表示企业将全力支持专业群的建设,并对校企如何保持长期良性合作、哪些校企合作共建的形式更有效等问题发表看法,希望能寻求合作共赢的机制突破。参会的各位专家领导对本次活动各环节进行点评,对校企合作共建取得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给予指导,指出信息技术专业群的优势和建设方向,要求以此为契机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加强校企合作与互动,打造优质特色专业。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效总结了信息技术专业群实训基地在产教融合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反馈并探讨了校企共建的效果、专业建设规划目标的执行落实情况及问题对策,为后续工作有序推进明确了方向。本次研讨会的成果也为我区各专业群开展校企共建实训基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