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档案局开展2018年档案进馆前预验收工作

日期:2018-08-10 来源:区档案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31日上午,朝阳区档案局收集科、保管科工作人员,到北京市正阳公证处开展档案进馆前预验收工作,对该单位到期应进馆档案整理情况及相关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抽查。
    对于今年有档案移交进馆任务的区属单位,区档案局在上半年采用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监督指导其进馆前的准备工作。自7月起,开始根据各单位工作进度和实际需求,安排档案进馆前预验收工作。针对进馆档案数量大、工作任务重的单位,区档案局采取“主动上门,服务基层”的方式,在其单位档案室实地开展工作。一方面避免了档案运输途中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解决了大量档案搬运不便的难题。
    今年档案接收工作中,区档案局积极改进工作方式,克服各种困难,从前期指导、中期检查到后期预验收整个工作流程上实时切入,在业务内容上给予档案进馆单位全力支持。接下来,区档案局将会继续探索更为高效便捷的监督指导方式和服务形式,与各档案进馆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到期档案进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