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举办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纪念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

日期:2018-08-08 来源:区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8年8月8日,是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同时也是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十周年,为继承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实现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普及和推广,推动朝阳区全民健身事业不断提升,朝阳区从2018年8月起,以“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和“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系列健身活动,覆盖全区朝阳区全部43个街乡,参与群众达近10万人次,以这种方式,喜迎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
    朝阳区各街乡以八大体育工作片区为单位,在朝阳区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先后开展了健步走、摔跤赛、篮球赛、健身操展示、乒乓球赛、足球友谊赛、健身登楼等数十项次深受群众喜爱的赛事活动,集中展现了朝阳区群众的健身风采和喜迎冬奥会的健身热情。奥运村街道举办了,“龙之跤子全民摔跤友谊赛”,来自北京市200多名摔跤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且第一次走进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馆,各路民间高手在奥运场馆中上演精彩对决,使又一项民间传统体育项目登上大雅之堂。朝阳区体育工作第四片区由劲松街道牵头,垡头、双井和潘家园街道共同参与了“2018年北京市全民健身于营养大舞台社区行(中区)暨‘全民健身日’优秀健身项目展示”活动,来自各个街道的10余支健身队伍展示了今年先推广的“新时代跳起来”等科学健身操舞项目。体育工作第四片区则是以篮球比赛拉开了庆祝“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序幕。同时,崔各庄的健身操舞大赛、十八里店地区健身风采展示、东坝的广场舞大赛等活动也都为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营造着浓郁的健身氛围。
    近年来,朝阳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迅速,群众获得感、满足感不断增强,健身设施实现全区100%社区、村全覆盖,健身队伍数量达到630支,成为基层健身坚强阵地,全区社会体育指导员达9769人,成为推动基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骨干力量,健身活动坚持赛事品牌化理念,实现全民健身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率的不断提升,全年平均举办基层赛事活动2000余次,参与群众达100余万人次。同时,每年精准扶持基层健身器材26000余件套,健身知识书籍、光盘、展板5000余套,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服务400余场次。朝阳区群众达到《国家体质测定标准》合格标准的比例为90.4%,高于北京市平均水平。
    借助全民健身日这一重要节点,结合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精心打造了“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系列活动,将传统的全民健身活动和冰雪运动推广相结合,将“冷”冰雪变成“热”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朝阳区群众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和冬奥“邂逅”,不断扩大我区冰雪人口,进一步推动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助力北京冬奥会。“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系列活动包括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强身健体看冬奥”,以冰雪技能和冬奥志愿者培训为主的“勤学苦练助冬奥”和以群众冰雪赛事活动为主的“流光溢彩炫冬奥”三大板块,共计30余项大型活动,这些活动贯穿全年,目前已组织开展了社区冬奥会、冰上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全民上冰场、冬奥大讲堂、健身指导进基层等活动200余场次,同时制作完成冬奥知识展板1440块,《健身知识300问》书籍20000余册发放到全区43个街乡,不断在全区掀起科学健身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