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民防局社区民防建设暑期系列活动——“安全家庭”防空防灾技能实景模拟训练

日期:2018-08-08 来源:区民防地震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民防局针对青少年及家庭推出了一系列民防技能训练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实践活动,同时增强孩子和家长的防空防灾意识,提高防空防灾应急能力。
    在多种民防技能培训中,有一种尤其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那就是在朝阳区公共安全馆开展的“安全家庭”防空防灾技能实景模拟训练。此项活动将民防技能训练纳入暑期青少年社区实践活动课程,内容包括防空袭避险、地震避险、公共场所防暴恐、儿童防拐骗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受到“安全家庭”孩子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在民防宣教展区内,一声呜-呜的警报声鸣响,一场防空袭疏散演练开始了,在演练过程中,孩子及家长听到警报声音,应声抱头,转为自我防护动作,专业教官上前一一指导,使大家的动作准确、有效。不仅如此,孩子和家长们也在训练实践中学会了辨识三种防空警报信号、疏散、躲避方法及空袭后次生灾害的自救互救技能等。通过一场如此内容丰富、模拟场景的训练学习,参加活动的“安全家庭”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切实学会了民防知识,掌握了重要的应急防护自救技能。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都意犹未尽,家长们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很符合孩子们的需求,看到自己的孩子在我们的实景模拟中如此认真、专注,相信他们一定将今天所教授的民防知识牢记于心,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运用这些知识应急自救,真正达到提高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