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广泛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日期:2018-08-07 来源:区司法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是重宣传,采取多种形式为部队官兵送法。酒仙桥、东风、呼家楼、三里屯、常营、呼家楼、酒仙桥、十八里店、王四营、安贞、小红门等街乡通过普法讲堂、法律咨询、座谈学习、赠送法律书籍、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官兵普及法律知识;左家庄、朝外等街乡采取举办法治文艺演出的形式,与驻地官兵一起庆祝节日;小关街道组织驻地官兵观看法治电影并且邀请专业律师就关系官兵切身利益的婚姻家庭、宅基地拆迁、继承等问题进行专题讲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左家庄、东坝等街乡为驻地官兵带去了《宪法》和《监察法》的专题解读。
    二是重服务,组织开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服务活动。7月30日-8月3日,全区组织开展了以“公共法律服务进军营”为主题的军人军属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服务活动。在43个法律援助工作站设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窗口,针对军人军属简化程序优先受理,情况紧急的先行受理后补手续,做到及时初审、呈报。自专项维权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区法律援助中心及各工作站共开展法律援助讲座、慰问军人军属等各项送法进军营活动10次,解答军人军属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3000余份
    据不完全统计,“八一”前后,全区共开展各级各类普法讲堂、法律咨询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