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水务局组织开展依法行政专题培训

日期:2018-08-07 来源:区水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区水务局依法行政工作,按照区水务局系列培训活动整体安排, 2018年7月20日下午,区水务局邀请市水务局法制处处长宁满江为机关及基层单位全体职工做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刚做培训动员。
    宁满江就《北京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立法背景、立法经过、主要内容、设置的行政权力及监管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北京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的落实执行提出了四点工作意见。会后,参培人员针对实践中的问题又与宁满江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理解了河湖保护法规的立法背景和立法目的,明确了河湖保护管理方面法律界限,细化了法条的具体适用,为河湖保护管理工作和依法履职积累了法规知识。区水务局各科室、各单位将根据培训内容,结合自身职责,更好地做好河湖保护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