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审计局开展2018年审计执法质量检查

日期:2018-08-07 来源:区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朝阳区审计局对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完成的审计(调查)项目开展了执法质量检查暨优秀项目评选工作。按照工作方案,成立了执法检查和项目评优小组,采取“科室自查和互查、审理复核、讲评分析、优秀交流”四步骤进行。(1)高标准、严要求。严格依据审计署、市审计局《审计(调查)项目质量评优标准》逐项检查,并按照《朝阳区审计局执法质量检查评分细则》逐项打分,得分在前的取得评优资格;(2)边检查、边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逐项登记反馈进行整改;(3)重分析,施对策。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规范,对相关规定落实不力的重申有关要求,对需要从制度上加以规范的,结合“基础工作深化年”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4)树优秀、重交流。对获得优秀的审计(调查)项目进行总结表彰,并由项目组长在全体干部会上作经验交流,推广先进做法,切实发挥优秀项目在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上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