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王迎春率队赴朝阳区气象局调研2018年气象科技周筹备工作

日期:2018-08-07 来源:区气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28日上午,王迎春副局长率科技处处长刘伟东、灾害防御中心主任张小兵、减灾协会副秘书长韩淑云、气象协会高工刘燕以及科技处、灾害防御中心有关同志一行赴朝阳局进行2018年气象科技周筹备调研。
    王迎春一行首先参观了朝阳气象科普馆,随后听取了朝阳局对气象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和区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协调不同部门资源、提升朝阳气象科普水平进行了研讨。科技处孙跃强对2018年气象科技周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
    王迎春在总结讲话中对朝阳局领导班子以区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为契机,充分利用政府资源,抓住气象科普这个着力点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将朝阳气象科普工作纳入科技周工作方案。王迎春就做好2018年气象科技周筹备工作和首都气象科普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利用好首都区位优势,统筹集约各方面资源联合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建立首都气象“大科普”格局;二是结合气象科技周筹备工作,打造朝阳局积极融入首都气象科普整体布局、市局相关单位强化对区局科普工作规划指导的双赢格局;三是重点打造科技周科普互动区项目,朝阳局要依托区民生实事项目做好气象科普VR影片的制作;四是要加强对气象科普工作的调研,多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创新科普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