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卫计委动员全区相关单位进行信访条例宣传月活动

日期:2018-08-06 来源:区信访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于2018年6月22日至7月22日在朝阳区卫生计生系统深入开展了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法治信访建设”为主题的信访条例宣传月活动。通过此次信访条例宣传月活动,引导教育群众自觉、依法、有序信访,促进信访问题的依法、及时、妥善处理,使依法信访成为社会共识,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为响应除了参加朝阳区信访办2018年6月22日统一组织的朝阳区信访宣传日活动外,朝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动直属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辖区内非公医疗机构,共设立83个宣传站点,发放《卫生信访投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汇编(2018年版)》800册、发放宣传折页5000套20000册、发放宣传纪念品1000个。
    为广泛深入宣传国务院《信访条例》和《北京市信访条例》,朝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印制了《卫生信访投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汇编(2018年版)》,内容涵盖了《信访条例》、《北京市信访条例》、《卫生信访工作办法》等卫生信访投诉相关法律规定,并印制了《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医院投诉管理办法与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医疗纠纷常识小问答》四种卫生信访宣传折页,详细介绍了医疗纠纷的处理流程及其他相关卫生信访知识。
    朝阳区卫计系统各宣传站点围绕2018年信访条例宣传月活动宣传主题和内容,除开展宣传学习会、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张贴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信访宣传月活动、解答群众咨询疑问等各种形式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外,各宣传站点还充分发挥现有资源,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创新形式、充分发挥各单位微信公众号、自有网站和媒体的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确保宣传的持续性、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宣传的渗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