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旅游委助推卓资全域旅游发展

日期:2018-08-06 来源:区旅游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旅游委积极响应党中央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市、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紧扣卓资旅游发展需求,大力加强旅游合作交流,全力宣传推介卓资旅游资源,切实解决卓资旅游产业发展实际问题,助推卓资旅游产业发展。
    一、深入开展交流,签订旅游合作协议
    朝阳区旅游委主动对接,积极召开协调交流会,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卓资开展调研考察,与卓资深入开展合作与交流。2017年7月,在朝阳区组织卓资县对口帮扶学习考察座谈会,朝阳区旅游委、卓资县政府分别就两地的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并邀请京城著名旅行社、旅游规划、旅游投资企业和研究机构参会,从旅游市场开发和利用、旅游规划设计与包装、旅游项目投资与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对接,同时就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2017年8月,朝阳区旅游委主任兰学军带队赴卓资县开展帮扶对接,并与卓资县签订《京蒙旅游产业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友好协作、对口帮扶长效机制,认真了解对方需求,就旅游产业的规划编制、招商融资、开拓市场、创新业态、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明确规定。
    二、支持编制规划,谋划卓资旅游发展
    朝阳区旅游委认真落实双方合作协议规定的工作内容,向朝阳区政府申请专项工作经费,针对卓资旅游发展最迫切需求,开展卓资县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在完成规划初稿的基础上,做好规划初稿修改、汇报等项工作。组织召开卓资县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工作阶段成果汇报会,从前期调研、规划思路、工作计划三个方面就卓资县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说明,并对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接待卓资县旅游局局长武斌及相关旅游企业负责人一行,来朝阳区听取关于卓资县全域旅游规划编制的工作汇报。组织规划单位赴卓资向当地党委、政府就卓资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汇报,并按照卓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初稿进行修改与完善。
    三、全力推广营销,推介卓资旅游资源
    朝阳区旅游委积极借助各种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对卓资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介,吸引北京市民游客赴卓资旅游观光。一是借助“旅游咨询进社区”“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平台,向社区居民发放卓资宣传材料,介绍卓资旅游资源、旅游线路及农副产品,引导社区居民关注卓资旅游。二是组织媒体公司赴卓资进行全域旅游踏勘、走访和资料拍摄,在朝阳旅游信息网、“i游朝阳”等网络平台开辟卓资宣传专栏,介绍卓资优质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及旅游线路,大力开展互动宣传。三是极沟通朝阳公园及区内相关部门,成功协助乌兰察布市在朝阳公园喷泉广场举办“京郊草原,避暑之都”夏季旅游产品推介会,精彩展示乌兰察布旅游魅力。四是租赁场地,装潢展位,邀请卓资参加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宁波国际旅游展、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充分利用展会平台,推介卓资优质旅游资源,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五是召开旅游企业座谈会,引导朝阳区有能力和有社会责任感的旅游企业参与到帮扶工作中来,鼓励旅游企业与帮扶地区开展旅游交流与合作,挖掘帮扶地区新的旅游产业增长点。
    四、发挥挂职优势,促进两地互动交流
    2018年4月,卓资旅游投资公司张晓光在朝阳区旅游委挂职主任助理,挂职时间一年。以干部挂职交流为契机,朝阳区旅游委进一步加强朝阳与卓资两地的沟通与合作,更加精准了解卓资帮扶需求,因地制宜开展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