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推进错时停车工作

日期:2018-08-06 来源:区城管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通过政府搭平台,社会单位和居民进行沟通协商,利用社会单位空闲停车资源向居民开放,实现停车资源“错时使用”,即缓解了居住停车难问题,又充分利用了社会单位空闲的夜间停车资源。   
    按照这用模式,今年以来,我区已先后落实300个错时车位供居民夜间停放车辆,在属地办事处大力的协调下,社会单位以较为优惠的价格拿出停车资源向周边居民开放。朝外、酒仙桥和南磨房地区部分老旧小区停车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上半年,我区新增错时停车位300个,下半年,还将落实300个以上错时停车位,真正实现停车资源错时共享。
    下一步,区城管委将积协调属地办事,大力推进错时停车工作,在停车备案过程中宣传错时停车相关理念,积极搭建错时停车工作平台,促进更多企业开放夜间停车资源,缓解居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但在错时停车在推动的过程中,还存在很多的困难和问题,首先是社会单位不配合,尤其是较大型的单位,实施错时停车增加社会单位的管理难度,部分社会单位也在乎收取居民错时停车的“小钱”。其次,实施错时停车一般是在夜间,由于部分车主临时有事或者每周一天的限号,造成不能及时将车辆开走,影响社会单位白天停车资源的使用,使得社会单位不愿将内部车位对外开放。第三,政府部门在推动错时停车没有相关的硬性法规,操作起来有一定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