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安监局三项措施确保危险化学品汛期安全

日期:2018-07-16 来源:区安监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进入汛期以来,因雷电、强风、强降雨、高温等极端天气引发危险化学品燃爆、意外流失、外泄等事故风险大幅增加,朝阳区安监局迅速行动,采取了三项针对性措施:一是制定下发全区危险化学品防汛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重点企业名单、各类危险化学品汛期安全管理要求、突发情况处置措施,指导企业做好防汛物资、值守人员、应急预案等防汛要求的落实。二是强化极端天气天气预警。在气象部门发布预警信息后,区安监局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信息等形式将预警信息传达到所有重点企业,要求相关企业及时停止动火作业、高处作业、临时用电等高风险作业,科学采取应对措施。三是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防汛专项检查。专门抽调执法人员,明确检查标准,对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防汛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依法予以高额高限处罚,确保相关要求切实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