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发改委举办中国公司双重上市论坛

日期:2018-07-16 来源:区发改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7月12日下午,由朝阳区发改委主办的“中国公司双重上市论坛(2018)”成功召开。交易所、券商、银行、基金、律所、科研院所等60余家上市相关机构,100余家我区拟上市重点企业,以及各功能区管委会、产业办等近200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重点聚焦企业双重上市主题,分为主旨演讲、专题研讨两个部分。港交所上市发行部助理副总裁张晓夏、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董安生教授、北京卓纬律师事务所朱宁律师以及霍金路伟律师事务所潘仕锋和王胜喆律师等先后发表主旨演讲。来自股转系统、券商、律所、央企及大型民企的资深人士,围绕“中国企业境外上市路径与选择”、“双重上市相关风险及解决方案”两个专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
    今年以来,朝阳区发改委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不断强化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组织领导,全方位加大对上市后备企业政策支持,统筹各部门做好企业上市服务保障工作,全区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上半年,在境内上市较为困难的情况下,我区中信建投、百华悦邦等2家企业成功实现境内A股上市;优信拍、天平道和等多家企业在境外上市。同时,我区还储备了中信出版、小狗电器、映客直播等120余家上市后备资源,为今后企业上市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区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统筹力度,加强对上市后备企业的跟踪服务,做好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企业上市环境,积极助力企业加快上市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