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朝阳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隆重举行

日期:2018-06-21 来源: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6月15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朝阳公园南门广场隆重举行。区安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刘海涛,区安委办主任、区安监局局长马海鹰,市安监局财务处处长田志斌等有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区安监局、消防支队、交通支队、区城管委等23家单位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现场咨询。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现场围绕主题共设置五个区域。一是宣传展板区。设置100余块宣传展板,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消防、用电、用气、职业卫生等安全科普知识;二是现场咨询区。二十余个咨询台围绕家庭燃气使用安全、防火安全、职工权益保护等内容,接受公众关于安全政策、安全知识的咨询,并发放了宣传材料。三是互动体验区。安排一辆120救护车和医务人员,教授心肺复苏术并免费测量血压。活动现场还设置了VR体验区,利用虚拟现实技术,通过VR眼镜或头盔,全方位覆盖体验视角,针对燃气泄漏应急处置、火灾逃生及高处坠落体验,为群众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沉浸效果,生动立体的为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常识,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基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通过有奖答题的方式,使市民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四是装备展示区。现场安排了一辆消防宣传车、一顶火灾逃生体验帐篷,展示并讲解相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普及地震中逃生的相关知识。五是“朝阳安监”微信公众号宣传区。通过扫码关注的方式,积极宣传“朝阳安监”微信公众号,扩大公众知晓率。
    据统计,咨询日当天,全区各街乡、各有关单位在各主要场所设立安全生产咨询点45处,张贴宣传海报8220张,发放宣传材料209035件,参加咨询日活动的人数超过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