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国税局开通涉税咨询定向短信发送服务

日期:2018-06-21 来源:区国税局

    为进一步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朝阳国税局纳税服务热线坐席开通定向短信发送服务。坐席人员通过该服务可在电话解答纳税人问题的同时,将政策法规、业务流程等重点信息以短信形式实时发送至纳税人端,减少重复咨询现象的产生,提升纳税服务热线利用率,提高涉税咨询工作质效。
    一是做好前期调研准备。对当前纳税服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深入探讨改进实现方案,并围绕缩短通话时长、提升接通率、优化纳税人体验度等方面充分论证技术可能性。
    二是做好网络服务保障。对热线坐席使用的计算机网络进行了技术改造,在满足坐席语音系统访问的基础上开通互联网访问服务,提供短信服务支持。
    三是做好短信系统改造。对目前使用的移动短信服务系统进行了改造,为热线坐席人员定制定向短信发送模板,配置相应短信发送、查询、管理等权限,为纳税人享受到快捷、优质的咨询服务提供技术支持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