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老北京 新朝阳”驻华使节及外国 友人京剧专场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8-06-19 来源:区外办

    2018年6月14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朝阳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老北京 新朝阳”驻华使节及外国友人京剧专场体验活动在北京朝阳京剧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朝阳区委常委王晰宁与来自西班牙、荷兰、佛得角、伊拉克、爱尔兰、巴基斯坦等近20余个国家驻华使馆和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汉语研修班”的100余名驻华使节、外国官员及家属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以“老北京 新朝阳”作为主题,融入端午节元素,以传统文化体验和京剧欣赏两个环节为载体,充分展现了朝阳区鲜明的国际化特征、创新包容的发展经验和北京作为文化之都浓重悠久的传统底蕴。嘉宾在专业人士带领下,体验现场京剧脸谱勾画、京剧服饰与头饰的展示和试穿,同时品尝粽子及老北京小吃等传统美食,全方位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在京剧欣赏环节中向嘉宾展示的是京剧折子戏《三岔口》、《拾玉镯》、《盗库银》等著名选段,小剧场演出、中英文双语讲解和对应戏词滚动英文字幕等细节让外国友人们更近距离、更加深入地了解品读到京剧的独特韵味,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自2013年以来,朝阳区积极推广“老北京 新朝阳”这一活动品牌,面向不同受众,先后举办了“老北京 新朝阳”驻华使节及外国友人京剧专场、意大利使馆专场、国际学校专场、“相聚北京”专场等多场次京剧体验活动,为越来越多外国友人提供欣赏京剧了解京剧的平台,对弘扬国粹、提升朝阳区国际形象大有裨益。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区外办将继续以文化为纽带,加强对外交往,统筹涉外资源,传承传统文化,展示区域形象,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