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卫计系统开展“节水宣传进医院”,推动我区节水型社会建设

日期:2018-05-30 来源:区水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3日-19日,是第27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朝阳区卫计系统以此为契机,联合朝阳水务局、节水办、节约用水管理中心,在朝阳区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式启动“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今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的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朝阳区卫计委同时提出“节水进科室、节水进诊室、节水进病室”等三进活动,各直属单位利用院务公开栏、LED显示屏、医院网站,以及微信、微博、医信通网络平台进行大范围节水宣传,在水源处张贴节水标识,设立节水宣传展板、悬挂节水横幅及宣传标语,设置大型签名墙,并对医院内部职工宣读节水倡议书,发放《给员工的一封信》。与此同时,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开展节水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节水知识专题讲座等,分享节水小窍门,全方位、多视角地向公众及医务人员传递“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重要性。
    通过“节水宣传进医院”,进一步唤起卫计系统对水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了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增进全社会绿色发展理念。同时号召全民参与节水护水志愿行动,群策群力,共同建设水景清新、人水和谐的“亲水朝阳”,为持续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我区节水型社会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