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卫生计生委召开康复试点机构与耶鲁大学项目团队座谈会

日期:2018-05-25 来源:区卫计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6日,区卫生计生委在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召开“康复试点机构与耶鲁大学项目团队座谈会”,旨在推动与耶鲁大学项目团队合作,为广大患者优化跨境医疗体验提供良好的康复医疗基础和保障服务。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宏杰、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专家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杨宏杰介绍了太阳宫、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建设及各项业务发展情况,对与耶鲁大学团队带来康复项目合作、技术环节帮扶表示认可。希望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建立首批跨国康复试点研讨专项合作,成为朝阳区康复试点“风向标”。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教授就PEACE老年项目,运动神经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专家们表示计算机辅助脑功能训练方法在认知功能促进应用方面将服务于社区居民。双方对于康复延伸模式下转型的基层医疗机构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加强互相学习以及后续工作战略合作展开交流和探讨。最后,专家们实地参观了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新址的综合门诊病房楼。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各项康复机械操作流程及对待康复患者如何进行康复训练治疗,进行现场模拟展示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