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旅游委“八个结合”推进旅游行业创卫工作

日期:2018-05-25 来源:区旅游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5至17日,朝阳区旅游委利用三天时间就全区旅游行业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和再发动。全区22家A级旅游景区、800余家宾馆饭店以及43个街乡,先后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现发放《北京市朝阳区旅游行业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手册》2000余册。
    朝阳区旅游委高度重视全区创卫工作,按照“八个结合”的思路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一是与日常旅游行业管理相结合,二是与旅游安全生产检查相结合,三是与行业质量等级评定达标相结合,四是与日常旅游宣传促销相结合,五是与日常旅游咨询服务相结合,六是与日常依法行政检查相结合,七是与日常行业教育培训相结合,八是与假日旅游工作相结合。
    一是成立了朝阳区旅游委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兰学军担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爱军担任常务副组长,副调研员窦广涛、牛宇闳任副组长,各科长为成员,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爱军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是制订了实施方案。制定了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区旅游委在全区各创卫指挥部中承担的工作职责、任务指标和工作要求,明确了各科室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创卫工作体系。
    三是印制了《北京市朝阳区旅游行业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手册》。对区旅游委承担的健康卫生指挥部、病媒防制指挥部、市容环境指挥部的相关任务、指标进行了梳理。在全区184项指标中,涉及区旅游委和旅游行业的指标共52项,占全区指标总数的28.26%。
    四是召开旅游行业创卫工作推进会。对全区旅游行业提出了“九个明确”的工作要求,即明确责任主体、明确组织机构、明确任务指标、明确时间节点、明确属地管辖、明确行业示范、明确信息报送、明确责任追究、明确档案留存。
    五是与街乡进行了沟通对接。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要求,按照“街乡统筹、条块结合、部门督导”的原则,与各街乡实现“六个对接”,即对接责任主体、对接任务指标、对接时间节点、对接行业标准、对接舆情信息、对接宣传发动,形成了“六个一”的工作机制,即一个号令、一个标准、一个进度、一个体系、一个声音、一个目标。
    六是做好督导检查工作。通过行业微信工作群和街乡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区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组织由处级干部带队,分组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