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国税局开发自定义查询模块 以数据应用助力税收工作

日期:2018-05-22 来源:区国税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提升征管效能,朝阳国税局立足实际需求,深入开展数据管理和应用开发,在该局日常辅助平台中设置多个实用便捷的自定义查询模块,打造全方位服务征管工作的税务数据信息化系统。
    一是响应共性需求,坚持“数据联系业务”。整合核心征管、防伪税控、电子底账三大系统数据,实现智能查询和信息全呈现功能,可单户查询或批量导入纳税人清单,获取纳税人登记、发票等基础信息,改变传统的出数模式,简化数据交换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二是分析个性需求,强化“数据服务业务”。针对不同业务模块开发个性化应用,建立经营地址与主管税务机关关系库,模糊匹配地址关键字,辅助新户登记工作;支持按纳税人或发票号码批量查询导出明细信息,辅助发票管理工作;支持批量查询票种核定历史信息,辅助特定纳税人管理工作。
  三是深化数据工作,实现“数据驱动业务”。以风险纳税人信息为基础建立风险信息库,囊括风险地址、电话、身份证号等信息,全面展现办税人员与风险企业之间的关系。关联上下游企业开票数据,确保发票风险信息准确性,促进风控工作效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