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文化馆系列培训持续进行中

日期:2018-05-21 来源:区文化委员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6日,朝阳区文化馆“文化三里屯”、“文脉通惠河”认知研修班以及“新力量”履职创新培训班同时开课。
    当天下午,“文化三里屯”和“文脉通惠河”认知研修班来到了今日美术馆,先后参观了“雅艺之美”梵克雅宝典藏臻品回顾展和“明日披头士”世界巡回展。本次典藏臻品回顾展展示了超过360余件来自世家典藏及私人藏家的艺术臻品,充分展现了世家杰作的诗意情趣与雅致韵味。除此之外,现场如梦如幻的展示布景以水墨丹青中层峦叠嶂的中华大地为灵感,营造出神秘魅惑的空间体验;而“明日披头士”世界巡回展则通过传世的经典音乐和上百幅全球限量珍贵的影像记录,以及多维度展现的经典披头士展品,带领参观者重温了音乐历史改变的那一刻。披头士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乐队,他们把摇滚乐从青少年的消闲娱乐,转化为有思想、有深度的艺术形式。不仅在当年改写了历史,他们更是透过音乐传达着爱、信念与勇气,直到今日都仍深深感动着许多人。
    同一时刻,文化馆“新力量”履职创新培训班正在参与“文化馆案例”主题互动的第二课《从“漂亮的兵马俑”走向世界思考文化创意产品的市场化》。由“漂亮的兵马俑”项目负责人吴桐与学员们进行交流与分享。围绕着兵马俑灯笼的诞生、意义、制作、宣传推广及市场化发展等展开热烈的讨论。“文化馆案例”主题互动课程是继专题讲座、项目活动实践后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文化馆选取精品项目、优秀调研结果进行分享交流,有利于新入职人员迅速融入文化馆工作氛围,找准职业定位,开拓职业发展思路。
    朝阳区文化馆的系列培训,内容丰富,涵盖面广,让不同岗位的员工都开阔了眼界,大有收获。接下来,课程还将继续,包括参观航天城、朝阳区规划馆以及主题演讲等,会持续到6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