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积极落实全市人力社保系统提升营商环境部署会精神

日期:2018-05-18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是拓展服务手段,促业务办理“再提速”。密码重置业务由先登记第二个工作日重置,变更为咨询台登记后即时重置,大大缩短了参保单位业务办理时间;在全市率先实现辖区内街乡社保所新版权益记录自助终端系统全覆盖,增加查询医保交易、医保待遇及具备识别二代身份证和社保卡等功能,免去手工输入证件号码的步骤,参保人在打印权益记录时可提速50%;二是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知识测试,检验全员培训成效。将人力社保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全员培训知识点等汇编成测试题库,组织开展全员测试,做好迎检准备;三是进一步优化经办环境,完善便民设施。制作宣传引导易拉宝,细化“关于进一步明确企业办理社保登记等服务事项有关问题”、“关于新开办企业就业登记和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合并办理”等重点服务事项宣传引导;四是加强日常监督巡查,强化服务意识。重点检查“仪容仪表”、“语言规范”、“接待规范”、“服务六步法”等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