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国税局创新征管模式 加强新办企业税收管理

日期:2018-05-18 来源:区国税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创新税收征管模式,进一步提升征管质效,朝阳国税局以新办企业管理为切入点创新税收管理理念,从源头和机制上防控风险,使管理重点更加突出,管理规范精细化。
    一是治税理念现代化。从辖区内企业特点和管理需求出发,建立“专人管理,团队协作”的新型税收管理模式,设置新办小组对开办半年内的企业统一管理,着重对新办企业人员和注册地址信息、发票票种申请和税控设备使用情况等进行分析。深化分类分级管理,对纳税人实施多维度分类,推动整体税收征管效能优化。
    二是征管技术信息化。充分利用新型数据分析应用平台,确认新办企业关联信息。通过北京国税数据仓库与区局辅助系统等查询新办企业与非正常企业的相关办税人员的关联情况、联系方式是否“一号多人”等情况,按照相应文件规定及工作要求,提醒纳税人及时处理未结案源,有效提升征管效率。
    三是创新管理长效化。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税收管理机制。切实结合实际情况为纳税人着想,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风险推送,有效解决了企业非主观故意不遵从问题。将涉税风险进行梳理、总结、完善,形成长效管理事项。引导新办企业依法办事、按章办事,不断优化区域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