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北京市人大代表连续两天参观朝阳区文化馆

日期:2018-05-17 来源:区文化委员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4日至15日,北京市人大议案督办工作组、北京市人大朝阳代表团分别来到朝阳区文化馆进行参观调研。
    14日下午,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侯君舒的带领下,将近50余人的市人大议案督办工作组来到朝阳区文化馆,听取了文化馆徐伟馆长《从脚下走向天下》的主题汇报,参观了文化馆的行动剧场、新民学堂及等待戈多咖啡剧场。随后,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议案督办调研座谈会,朝阳区副区长李俊杰做了《朝阳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情况汇报》。针对朝阳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层文化骨干建设以及朝阳区文化馆的发展建设等论题代表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宏志,区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李洋,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丰春秋,区文化委党委书记、主任高春利等领导陪同参会。 
    15日上午,市人大朝阳代表团一组来到朝阳区文化馆进行参观调研。在文化馆大厅同样听取了徐伟馆长对于文化馆的介绍,随后依次参观了9剧场、老物件工作坊、“漂亮的兵马俑”、排练厅、音乐厅等内部设施。代表们赞叹朝阳区文化馆多元的运作模式和满足百姓不同需求的文化项目,并且表示以后会进一步和朝阳区文化馆接洽,探索不同方式或内容合作的可能性。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宏志,区文化委党委书记、主任高春利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