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到区国资委党委调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日期:2018-05-16 03:2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维刚同志到区国资委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及国资委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国资委副主任宋超荣汇报了区国资委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主要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区纪委区监委驻国资委派驻组组长姜仁忠分析了目前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刘勇同志和主任王春平同志也针对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分析发言。
    张维刚和与会人员一起进行了深入研讨,发表了意见建议,最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提高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伟大工程,聚焦党建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发挥党建统领,促进国资国企发展,提高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组织上落实责任。对照中央、市区各项规定,对照党风廉政责任书的具体内容,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层层抓落实,做好检查督促工作。三是行动上抓好整改。针对考核、民意调查提出的问题,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定期分析出的问题抓好整改工作,注重对整改效果的定期分析。四是制度上健全完善。党风廉政教育、“四种形态”的运用、案件的查处、全程及时纪实、监管的风险点分析都是重要的手段。五是监督上加大力度。要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力度,工作中注重强化执行,强化企业纪委、纪检人员的监督职能,教育和查处并重,继续完善监督机制,加强对企业监督工作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