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房管局近日组织开展春季房屋租赁政策宣讲月活动

日期:2018-05-11 来源:区房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积极贯彻落实“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租赁环境,强化百姓的法制观念,维护百姓的合法权益,近日,区房管局与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联合区各街乡(地区),共同走进社区开展房屋租赁政策宣讲活动。
    区房管局与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共同研究拟定《朝阳区房管局关于开展春季房屋租赁政策宣讲月工作方案》,组织7个重点街乡(地区)负责人,对活动具体要求和实施细节进行了前期部署。
    此次宣讲活动选择居民较集中的周末及“五一”小长假进行,针对百姓投诉集中、“黑中介”活动频繁、“群租房”现象严重的7个街乡的11个社区作为宣传点。重点宣传租赁政策法律法规;委托“黑中介”租赁存在哪些风险;如何选择正规中介;正规公司和正规经纪人员需具备的条件;房主违规打隔断出租的危害等。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正规的、较大规模的房地产经纪机构现场为百姓讲解房屋租赁流程及注意事项;如何选择正规的途径化解纠纷矛盾,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理租赁业务等。
    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向我区群众宣传了房屋租赁有关政策,净化了我区房屋经纪服务环境,为营造健康的市场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