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审计局以“四个围绕”助推企业改革

日期:2018-05-11 来源:区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8年,朝阳区审计局以“四个围绕”为切入点,不断深化区属国有企业审计内容,加大监督力度。一是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的落实,加强对国有企业在优化产业布局、加快结构调整、实施战略重组、促进提质增效等方面采取的举措和效果的监督,推进企业深化改革。二是围绕“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指导意见”的落实,加强对国有企业在建立健全以公司章程为核心的企业制度体系,规范股东会、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党组织和职工代表大会的权责,保障有效履职方面的监督,促进企业建立健全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三是围绕国有企业经营业绩的考核,进一步摸清全区国有企业的资产和经营规模,加强对国有企业盈利能力、资本回报、增长变化趋势和完成考核任务等方面的监督,促进国有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四是围绕企业自主创新,加强对国有企业在提升创新能力、取得创新成效及创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监督,提出审计建议和意见,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同时,朝阳区审计局将应用大数据审计,加强定性和定量分析,并联动国资委、纪委监察委、财政等相关部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推动区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建设性意见,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