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加大政府采购政策宣传力度规范农村系统政府采购行为

日期:2018-05-10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财政参加了全区2018年农村系统财会人员培训工作会,对全区各地区办事处(乡政府)和农口单位主管财务的领导、财政科科长、会计、出纳等财务人员讲解了政府采购内容。一是对政府采购的重要概念、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流程进行了讲解,并着重说明了工程类项目的立项要求、办理程序、监管部门职责分工等相关内容;二是重点强调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2018-2019年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和《朝阳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办法》及补充通知的重要性;三是结合财政部《关于加强政府采购活动内部控制管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对加强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的必要性进行了说明,要求街乡作为采购人负起政府采购全流程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主动向代理机构传到压力,发挥代理机构专业优势,依法依规开展采购活动。四是结合实际案例对政府采购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此次培训人员覆盖面达130余人次,培训内容得到了参会人员的认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