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城管执法监察局重拳整治餐厨垃圾违法行为

日期:2018-05-10 来源:区城管执法监察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6日到4月27日,共检查餐饮企业、物业管理企业及清运单位3202家,立案处罚89起。一是高限处罚整改违规操作商家。针对媒体曝光的4家餐饮店,按照执法程序立案查处,对延静里中街玉林烤鸭店处罚人民币五万元整,其他3家都按其相应的违法情节,予以高限处罚,并对其责任人进行警示教育。二是开展全区餐厨垃圾专项检查。以各基层执法队为检查主体,督察队全程督导、督办的形式,展开对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的检查,重点检查“阴阳合同”问题,整改无资质的单位和个人擅自收集运输餐厨垃圾的违法行为。三是固化整治效果,推进执法常态化。通过与餐厨垃圾重点排放单位、正规收运单位进一步建立餐厨垃圾管理日常联系人机制,加强对餐饮企业的监管,将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推动行业主管部门规范行政许可和信息公示,提高行业自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