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启动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暨健康素养主题宣传月活动

日期:2018-05-09 来源:区卫计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今年4月是第30个爱国卫生月,2018年也是朝阳区开展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的关键时期。4月4日,“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 创建卫生区——2018朝阳区群众性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暨健康素养主题宣传月活动”在朝阳公园启动。活动现场通过宣读《倡议书》、居民代表发言、参观健康宣传阵地、健康咨询和义诊等形式,旨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推动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建设卫生、文明、健康新朝阳。朝阳区还将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学校、社区等场所组织开展2018年朝阳区健康素养主题宣传月活动。下一步,按照北京市卫计委要求主要落实三点:一是按照市政府要求做好疏解整顿促提升,把环境搞好;二是开展全市性的以灭蚊为主的“除四害、讲卫生”活动;三是进行健康知识普及。让居民掌握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市爱卫办主任刘泽军,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曾晓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树奇、区政府副区长李俊杰、区政协副主席杨树旗,区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师伟,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肖志锋,区医疗卫生工会主席刘政华以及来自六里屯、团结湖、东风、麦子店街道(地区)办事处领导和居民代表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同时,启动会现场,区卫生计生宣教中心免费发放避孕药具6000余支,区疾控中心、六里屯和团结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朝阳糖尿病医院、北京弘医堂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到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