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完成学校、托幼机构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市级督导检查

日期:2018-05-09 来源:区教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27日,市疾控中心和市教委4名专家到朝阳区进行学校及托幼机构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垂杨柳中心小学金都校区和松榆里幼儿园代表朝阳区教委接受了此次检查工作,区教委体美科、学前办、区卫计委、区疾控中心和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的相关领导参加了迎检。
    督导组专家们通过查阅档案、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的方式,重点对晨午检及因病缺勤记录、疫情报告与防控、宣传培训、消毒工作的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流程等五大方面的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最后,专家们通过此次督导检查,对两所迎检单位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和相关的档案资料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朝阳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春夏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及托幼机构要提高传染病防控意识,将防控的基础工作做实做细,防控工作要抓日常、抓长久。切实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提供保证,为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提供保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