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四化”助力纪律教育

日期:2018-05-09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去年以来,朝阳区纪委区监委坚持全区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一盘棋”工作思路,从对象精准化、教育常态化、管理规范化、活动品牌化四个方面入手,确保纪律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和工作实效。
    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对象精准化。充分结合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特点,树立“大宣传”意识。针对监察对象的扩展与变化,一是加强与各内设部室及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信息共享;二是强化与区委宣传部、区广电中心、区文化委等部门协调联动,抓好“关键少数”、着眼“绝大多数”,有针对性地区分行业、系统,按照不同受教育对象精准发力,切实实现不留空白点,做到教育全覆盖、无盲区。
    夯实理论基础,确保教育常态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带头抓经常性理想信念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将理论学习纳入“三会一课”,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定期开展集体学习,组织专题研讨。开展“清风朝阳讲坛”、“廉政微视频”创作、“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征集、朝阳青年行走“廉之路”等活动,强化全区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不断强化正面示范与反面警示教育作用,发挥好“勤廉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聚焦基层微腐败,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朝阳区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及‘微腐败’警示教育展”。
    完善规章制度,确保管理规范化。结合区域工作实际,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朝阳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编印《廉政法规知识汇编(第二版)》,研究制定《关于2018年开展纪律教育的实施方案》,通过规范警示教育工作内容,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深入系统学习,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举止,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统筹协调资源,确保活动品牌化。通过“清风朝阳”品牌载体,充分借助中央、市、区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发挥朝阳纪检监察网、“清风朝阳”微信公众号、“廉政朝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开设具有针对性的专栏、话题,根据全年重点工作,分时段、分专题、分平台有序推出具有一定分量的宣传报道。与此同时,不断加快“清风朝阳”微信公众号更新频率,丰富信息推送形式,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