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卫计委志愿服务团队圆满完成北京半程马拉松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18-05-08 02:2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2日,朝阳区卫计委志愿服务团队北马志愿服务启动后,4月15日,区卫计系统约110名医务人员正式成为首批健康朝阳志愿者,圆满完成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现场志愿者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北马志愿服务是2018年区卫计委正式启动的第一个志愿服务项目。该服务项目旨在打造志愿者团队及志愿服务品牌,巩固和完善朝阳区医疗卫生志愿者队伍,提高医疗卫生志愿者的应急反应能力,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做好志愿者储备工作。朝阳区卫计委志愿者体系建设包括“453”:即4支队伍:急救志愿者队伍、社区健康志愿者队伍、医疗健康志愿者队伍和专家志愿者队伍;5大项目:专家志愿者对口支援项目、急救志愿者马拉松保障项目、社区健康志愿者进家庭服务项目、医疗健康志愿者走进百姓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我先行,共建美丽健康朝阳服务项目;3个提升:实现卫生志愿者队伍组织能力,卫生资源服务管理能力,卫生志愿者队伍服务能力提升。截至目前,区卫计系统现有注册志愿团队41个,注册志愿者300余人。志愿服务团队自成立以来,曾先后服务过奥运会、残奥会、国庆阅兵、抗战90周年阅兵、APEC会议、两会安保等国家级重大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打造出朝阳卫计工作特色的一系列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