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我区举办2018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18-05-08 来源:区科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8年4月26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推进“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朝阳区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联合区文创实验区管委会、区教委、区食药局等单位组织开展了2018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23日,在铜牛电影产业园举办了2018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发布2017年朝阳区知识产权发展情况报告白皮书;与银行、评估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进朝阳区知识产权金融生态群建设;朝阳知识产权微平台、金融生态群平台正式上线发布。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周立权副巡视员、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继业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展了一系列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按照朝阳区国家安全局统一安排,在蓝岛大厦北门广场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产权宣传;与区教委共同举办朝阳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推进会,介绍我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试点学校建设等情况并进行培训;在北京秀水街市场和北京城环城国际汽车配件城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知识产权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知识产权进市场宣传活动;联合区食药局在东坝乡会议室开展了知识产权进社区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校园内开展了知识产权进校园宣传活动,设立宣传点,张贴知识产权宣传海报,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材料;与高文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企业专利维权实务培训,高文律所赵锐律师就专利保护的途径与专利权人的选择技巧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在望京科技园举办了朝阳区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城市工作推进会;联合朝阳法院知识产权庭开展了知识产权案件庭审旁听活动,旁听审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与北京葫芦娃一家人火锅有限公司著作权侵权纠纷一案;组织工作人员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积极参加知识产权学习交流及健步走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结合了规范化市场培育、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等重点工作,还通过在机关、社区、大学、企业等张贴知识产权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屏、宣传横幅、展板展示、科普橱窗等途径播放知识产权宣传片、宣传口号等,利用报纸、电视等传播载体以及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对宣传周期间重点活动集中宣传报道。参加本次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共有来自机关单位、企业、服务机构、社区的代表近千人,发放宣传册、政策读本、购物袋、小折扇等宣传材料共2000余份,将知识产权传播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推进了知识产权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