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发改委召开《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计时收费政策调整宣传培训、提醒告诫会

日期:2018-05-08 来源:区发改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8年5月4日,区发改委会同区交通委召集全区43个街乡交通管理部门、路侧占道停车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南磨房地区城市管理综合指挥中心,就《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计时收费政策调整进行宣传培训、提醒告诫。
    会上,区发改委就《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和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关于本市停车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京发改[2018]804号)中关于计时收费停车场计时收费方式调整进行详细解读,并就执行中的疑难问题逐一解答。
    同时结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本市停车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发[2015]2688号)、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车场明码标价有关问题的通知》(京发改[2016]782号)的规定,提醒告诫企业严格落实新的收费政策,在停车场醒目位置设置明码标价标示牌,确保所有停车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收费行为。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停车场经营单位执行《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纠正并查处相关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