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工商联(区委非公经济工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日期:2018-05-07 来源:区委非公经济工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落实工商联机关“大走访、大调研”工作部署,加强自身建设,4月9日,朝阳区工商联(区委非公经济工委)走访了会员企业北京芳草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驻厦推荐单位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朝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委非公经济工委书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素荣,朝阳区委非公经济工委副书记、区工商联副主席马序松、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莹、朝阳有线记者和区工商联(区委非公经济工委)全体机关干部共同参加了调研。
    区工商联一行首先走访了会员企业北京芳草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有关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北京侨福芳草地,并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模式、战略定位和未来发展规划。王素荣书记对侨福芳草地领先的环保设计、持续发展的理念和丰富多元的艺术氛围给予赞赏,并指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随后,区工商联一行前往由会员企业北京芳草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荐的坐落于侨福芳草地,亚洲最大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2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行业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代表性企业。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肖金泉带领区工商联一行参观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办公环境。在座谈中,肖金泉就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人员构成、党建工作、企业文化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提出企业在招商引资、扩大经营等方面需要政府进一步支持,并希望律师群体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
    王书记指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此次走访也是对我区营商环境的调研,将把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反映给党委政府,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密切与区发改委等相关单位的对接,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双方还就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王书记指出,律师事务所作为非公领域的新社会组织,党组织如何定位与发挥作用,是新时期党建面临的一个新课题。大成律师事务所作为行业标杆,要总结经验,例如提炼出富有自身特色的党员管理方式,在此基础上开展品牌建设,形成自己的工作模式并进一步推广。
    本次走访调研是今年朝阳区工商联党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第一站。朝阳区工商联党组按照市委、区委相关要求,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以朝阳区委办局、工商联会员企业、工委直属党组织、区域内行业领军企业等为调研对象,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系统了解和准确把握朝阳区民营企业发展及党建工作现状,并围绕自身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实际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民营企业实现“两个健康”,努力为实现朝阳“建设‘三区’建成小康”奋斗目标和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