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救助管理站开展社工机构中期评估暨社工驿站建设部署

日期:2018-05-07 来源:区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切实做好我区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外展和困境未成年人服务项目,4月2日起,救助站成立考评小组,对四家社工机构以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形式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项目中期评估。
    期间,四家社工机构分别对照项目要求,从项目计划、项目进程、项目成效等方面作了陈述汇报。考评组对各类项目资料进行查阅,并就项目实施的价值和意义、活动开展的专业性、社工作用的发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深入探讨。考评小组对此项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要通过项目实施形成一套专业工作方法,创新未来民政工作模式;二要通过活动整合社会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社工机构的功能。
    通过评估,四家机构能够对所负责的项目履职尽责。同时,更加了解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下步根据局2018年民政工作要点,启动社工驿站建设相关工作,为社工驿站切实发挥主导作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