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财政坚决拥护宪法修改 学习宣传遵守宪法

日期:2018-05-07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财政局特邀中国人民大学王旭教授在局五层多功能厅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重点围绕本次宪法修改的背景与重大意义、宪法修改遵循的基本原则、宪法修改的重点内容以及宪法修改对未来中国的影响等四个方面,引导全体财政干部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全体财政干部一致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以此次学习宪法修正案为契机,把依宪依法办事作为重要准绳,把宪法思维贯穿于财政工作全过程,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掌握宪法知识,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以宪法为总依据,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理财,推动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