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工商联组织企业家走进政府部门对话交流

日期:2018-04-20 来源:区工商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2日下午,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素荣带队,工商联机关干部、8位企业家代表走进区发改委,了解朝阳区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研讨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接政企沟通平台项目。
    会上,王素荣书记介绍了工商联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对接发改委需求和企业需要,进一步完善政企沟通平台机制,发挥好工商联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区发改委主任朱晟表示,为优化朝阳区营商环境,朝阳区先后出台了一系统政策措施,一方面希望借助区工商联的平台,向民营企业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另一方面希望通过与企业家的对话交流,了解企业实际需求,为制定、完善政策提供实践依据。
    会上,企业家代表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朱晟主任进行了交流沟通。有企业家提出,文化产业是朝阳区的重点发展产业,但是企业在朝阳落地过程中仍存在审批环节的障碍。朱晟主任表示非常欢迎文化产业在朝阳扎根,区发改委会通过协调其他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走进委办局是区工商联“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区工商联计划在半年之内走访38家特邀顾问单位及相关委办局,旨在更好地畅通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建立政企常态化联系机制,既让企业可以迅速深入地了解政府相关政策,也使政府职能部门能够及时准确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除走访调研外,区工商联还继续开展三个方面工作,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一是邀请工商、国税等政府职能部门,开展系列政策解读宣讲和金融普惠政策的落实;二是继续开展好“益企互助共赢”推介会、会员企业“回娘家”活动,倾听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困难,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三是每月邀请企业家到机关谈创业、谈管理、谈发展,增进机关与企业家交流,密切工商联机关与会员企业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