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体育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中培训

日期:2018-04-20 来源:区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朝阳区体育局于2018年4月12-13日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其中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全局所有支委委员及党务工作者五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原市纪委常委刘经宇作题为《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培训。刘老师以探究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腐败问题滋生蔓延的原因分析入题,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导致腐败问题的根源。从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入手,用生动鲜明的案例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的方式着重介绍了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体制机制落伍导致的作风建设的几种主要表现。随后,刘老师通过讲解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发展和职责,以及《监察法》的制定,来阐明党风廉政建设的保障机制。通过培训,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切实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最后,体育局党委书记李守民同志对此次培训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阐明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每一个党员都要强化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防微杜渐,未雨绸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