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安全生产大培训在全市率先开班

日期:2018-04-19 来源: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6日上午,由朝阳区安全管理协会承办的朝阳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首期培训班在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正式开班,危险化学品行业100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计200人参加培训。市、区安监局领导及工作人员到现场对培训班的考勤签到、课程设置及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监督指导。
    区安监局马海鹰局长指出,近年来朝阳区全区上下不断强化“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以安全培训促进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加大企业培训的执法检查力度,有效排查并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在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上升的情况下我区实现了双下降。
    针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全区范围内的大培训考核工作,马海鹰局长提出要求:一是严格遵循市安委会办公室“六个统一”的考核管理体系,统一建立安全生产培训考核管理制度,统一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流程,统一确定安全生产培训内容,统一建立安全生产培训教师库,统一安全生产培训的考核发证,统一建立安全生产培训考核管理信息平台;二是督促培训机构着重抓好“五个落实”,落实培训人员、落实培训时间、落实培训内容、落实培训管理、落实培训成效;三是制订方案组织行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专项执法,对安全培训机构和未按要求参训企业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督促企业安全培训责任落实到位,促进朝阳区安全生产整体形势稳中有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