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区科委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8-04-19 来源:区科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5日,按照朝阳区2018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的安排,区科委在蓝岛大厦北门广场开展了科技、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按照《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活动中,重点围绕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开展宣传教育,居民代表宣读了“不忘初心众志成城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倡议书,号召全区人民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科技安全和知识产权是国家安全的重要方面,区科委作为主会场集中宣传单位之一,通过展板、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知识产权保护、科技安全等知识,以及朝阳区科技政策、知识产权政策、中国北京朝阳(设计服务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的职能等,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宣传品500余份。同时,解答了群众关于个人如何申请知识产权保护、区科委(知识产权局)业务范围等内容的咨询。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加深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科技安全、知识产权安全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保护国家安全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