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朝阳区旅游委提前进入北京冬奥工作周期

日期:2018-04-18 来源:区旅游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朝阳区委书记、区长王灏同志带队走访冬奥组委会,明确了朝阳区服务冬奥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各相关单位按照“高质量建设、高水准保障、高起点谋划”的“三高”标准,积极为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贡献朝阳智慧、朝阳力量。朝阳区旅游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筹布局,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严格工作时限,切实落实冬奥服务保障,积极营造冬奥文化氛围,持续推进冬奥筹备工作,助力北京2022冬奥会。
    下一步,朝阳区旅游委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及时对接、密切配合,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及周边区域合理设置冬奥特许经营场地,做好中心区及周边奥组委签约饭店的服务保障工作,配合做好各参赛国“之家”的场地选择工作。
    二是文化娱乐引导工作。提前准备策划冬奥村、签约酒店周边文化娱乐服务,统筹区内知名文化区域,如798、潘家园等,为运动员及媒体人员提供有特色的文艺文化活动场所,做好游、乐、购引导工作。
    三是冬奥与属地文化交融工作。在冬奥运周期展示春节文化、庙会文化,探索在奥林匹克中心区举办冬奥国际庙会,打造新的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