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北京市司法局、北京12330领导到朝阳快维中心调研

日期:2018-04-18 来源:区科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月17日,北京市司法局基层工作处丁琳芳副处长、北京市人民调解协会丁竹副处长、北京12330李木子副主任一行,到中国北京朝阳(设计服务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调研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区知识产权局伏巍副局长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北京12330李木子副主任介绍了北京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组织的建设情况,朝阳快维中心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丁琳芳副处长、伏巍副局长及参会人员就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
    朝阳快维中心自成立以来,通过开展快速维权机制研究,建立专利侵权判定咨询机制,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司法确认机制,受理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探索合作调解机制,加强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等措施,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机制,增强专利侵权纠纷的调解能力,调解数量由2014年的6件,增长到2017年的78件。后续将以快维中心新的办公场地入驻为契机,完善快维中心的服务功能,深入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